泡性角膜炎的治疗及评价

2008-05-22 00:00:00 来源:

  泡性眼炎是结膜上皮组织对某种内生性毒素所引起的迟发性变态反应,一般认为是对结核杆菌蛋白过敏。根据结节所在部位分为泡性结膜炎,泡性角结膜炎,泡性角膜炎,如三个部位同时或先后出现,则总称为泡性眼炎。
  泡性角膜炎好发于儿童及青年期,是一种对内、外源性异种蛋白的迟发性变态反应性疾病。其抗原可能是结核菌蛋白、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等。本病可单独存在,也可由泡性结膜炎蔓延而来。
  泡性角膜炎是一种易发生于儿童或青少年的眼病,往往没有外伤或其他诱因,角膜上出现一个或几个小圆斑(浸润),眼睛轻度羞明流泪,经常反复发作,这是某种微生物导致的变态反应所致。可以短期用皮质类固醇及抗菌素滴眼液治疗,以消炎并预防感染。另外,纠正偏食,补充多种维生素及增强体质,对预防本病的发生也起重要的作用。
  治疗原则:
  1、局部应用皮质类固醇及抗菌素。 2、加强营养,增加体质。 3、严重角膜病变者可行角膜移植。
  疗效评价:
  1、治好:充血浸润消失,溃疡愈合。 2、好转:浸润及溃疡减轻。 3、未愈:浸润或溃疡无改善或加重。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